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我市组织开展林长制专题培训
时间:2023-05-12 15:11:48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林长制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5月11日,我市开展了林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省林草局林长处副处长罗凌受邀出席授课。市林长办副主任,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市林长制责任单位业务负责同志,通川区、达川区各乡镇分管领导、林业站长等1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罗凌副处长以《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从林长制制度的建立、部分省市林长制推行较好典型案例、我省林长制推进情况、2023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四个方面予以解读。一个个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做好林长制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实践遵循。

市林长办副主任、市林业局局长游金城指出,自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市级相关单位、各县(市、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市林长制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资源保护和发展合力尚未形成,部分地区依然存在林长履职不到位的情况,林长制工作与其他市州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市各级要同频共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厘清思路,准确把握林长制核心要义。对标对表2023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全面梳理任务清单,强化措施,不断提升森林资源监管保护的水平。充分发挥林长办关键作用,推动林长解决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林长制工作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真正推动全市林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为”“有效”转变,推动达州林业工作迈上新台阶。(李金凤)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