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市林业局四聚四线联动求党风廉政建设实效
时间:2022-07-14 16:33:55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务实功、出实招,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求实效。

聚焦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开展谈心谈话、回访教育等“四心”作风教育整顿“五个一”活动。组织局党组会会前学法,通过中心组学习、党组扩大会、三会一课等时机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学习党规党纪,通报违纪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坚持重大节日前向全局职工推送廉政提醒信息,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聚焦执行落实,不逾制度红线。建立工作绩效推评红黑榜制度,强化工作成效、合作沟通、创新推进、服从安排,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评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将制度上墙。规定操办婚丧喜庆凡办必报,规范普通职工申报用表和报备程序。对人员在岗在位、执行上下班制度、工作落实等进行督导检查,把监督挺在前面、严在日常。

聚焦规范用权,坚守纪法底线。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内部审计,规范财务资产管理、健全内控制度。围绕林业工作中心,对林业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每月开展重点任务监督,动态排查廉政风险点。组织签订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告知书,积极排查借培训之名公费旅游问题。开展“年轻干部涉网腐败”“窗口腐败”“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专题整治。

聚焦民生实事,守好服务热线。坚持问需于民,落实纪检干部进万家、到基层活动。争取省上大幅增加我市林地定额指标,切实满足重大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使用林地。川东平行岭谷高质量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为四川省唯一。开江油橄榄园区获评全省10个现代林业园区之一,为我市首次。1-6月我市林业系统向上争取到位资金已完成市政府下达全年工作目标的154%。(谢先勇)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