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达州市召开林长制全体会议
时间:2022-11-29 16:55:56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下午,达州市召开林长制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林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扛牢责任担当、细化举措办法,全力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厚植生态底色、提升生态颜值,不断谱写美丽达州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常务副林长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林草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观看林地占用警示教育片,听取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情况及推进巩固期建设工作计划的汇报,对今年以来全市落实林长制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其中一个鲜明特点是注重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全面推行林长制就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林长制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落实林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以“林长制”促“林长治”,促进自然生态系统质量的整体改善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的全面增强,努力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不断谱写美丽达州新篇章。

会议指出,坚持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突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全力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工作。要不断完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成果。要抓好森林资源保护与修复,不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加大林业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毁林开垦、乱占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抓好森林病虫害和外来入侵物种防治,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要抓好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深入挖掘林业资源“粮库”、“钱库”、“油库”、“碳库”潜力,加快构建独具特色的绿色低碳优势产业体系,推动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持续有效转化。要抓好森林防灭火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市林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市级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地要保持工作定力、强化工作保障,不断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各级林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巡林,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要确保林长制管理制度化、工作规范化,深化与毗邻地区合作,强化跨部门协作联动,共同解决跨区域、跨部门治理难题。要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担任市级副林长的市级领导、市林长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金凤)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