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通川区林保中心“四个到位”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22-12-21 15:03:25 来源:通川区林保中心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通川区林保中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狠抓党风廉政教育为重点,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为核心,突出“四个到位”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力促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作风根本转变。

一是学习教育深入到位。紧密结合林业部门职能特点,通过组织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中央及省市领导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讲话精神及开展日常党风廉政教育、举办专题廉政讲座、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有关典型案件等形式,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增强廉政意识,力促干部政治作风根本转变。

二是廉政承诺履行到位。实行干部廉政承诺,中心领导班子、股室负责人,代表个人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章守纪、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反对腐败、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承诺,签订承诺书,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的能力,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力促干部思想风根本转变。

​三是抓责任落实具体到位。按照“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落实意识,切实把廉政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与林业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奖惩;局机关各股室按照与局党组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合力。推进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力促干部纪律作风根本转变。

四是监督检查严格到位。紧紧围绕林业工作中心任务,以行政审批、重点工程建设、资金计划下达、招标采购、干部考核选拔、“三公”经费控制等为重点,切实加强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力促干部廉政作风根本转变。(邓继宇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