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达州市林业局召开国有林场高质量创新发展暨达州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26 14:27:51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主要领导意见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我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国有林场管理水平与发展质效,5月24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达州市国有林场高质量创新发展暨达州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达州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有鹏主持。

在全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长歪”的栽树人》,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华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林业系统违规违纪相关情况,并就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监督执纪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游金城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全市林业系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持久反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抓实基础,切实巩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达州林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全市国有林场高质量创新发展工作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达川区、宣汉县、开江县国有林场宣传视频,达川区、宣汉县、渠县、开江县林业主管部门围绕国有林场管理与发展,从不同维度、不同层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林业局张晓惠副局长传达学习了福建省三明市依托国有林场开展森林经营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赵玉全总工程师全面总结了2022年国有林场工作成效、对2023年国有林场森林防火、森林管护、储备林建设、欠发达国有林场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游金城同志从初建试办、快速发展、停滞萎缩、恢复稳定和稳固发展等5个主要阶段,系统梳理了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渊源,并以“时间线”为轴,总结回顾了我市国有林场的艰辛发展历程,同时结合达州市情林情,创新提出了我市国有林场的未来出路和发展路径:一是国有林场生产经营管理机制的探索创新。包括鼓励国有林场开展事业生产活动,创新国有林场经营性活动管理方式,创新国有林场经营性活动的载体方式等。二是人事管理机制的探索创新。包括积极支持国有林场有序补充人员,探索全员竞聘上岗、合同管理的用人机制,完善国有林场职工考核评价机制等。三是薪酬管理机制的探索创新。包括建立国有林场职工绩效工资调节机制,探索国有林场领导班子成员年薪制,探索国有林场在核定的薪酬总量内自主分配的多种方式等。通过创新解决国有林场公益属性与经济属性、现行事业单位管理制度与国有林场生产经营发展之间的矛盾,全面释放国有林场强大的内生发展动力,形成我市国有林场管理机制改革经验,推动国有林场在服务“双碳”战略、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和达州东部经开区林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19个国有林场场长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冯立木)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