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方便和保障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的范围。

本机关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以及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主动公开下列政府财政信息:
  1.机构职能、领导分工等组织机构概况;
  2.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
  3.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4.本机关年度财政预算报告、决算报告以及有关表格;
  5.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6.其他依照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本机关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为非涉密信息。包括: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其他依法应当主动公开的。具体项目参见《达州市林业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二)主动公开的方式。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信息还将通过新闻发布会和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申请方式。
  可在达州市林业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模块下载“依申请公开表”表格(自行复制有效),通过信函方式向本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也可点击“我要申请”在线提交信息公开申请。
  目前,本机关受理申请方式限于现场、信函和达州市林业局网站在线申请方式,暂不受理通过电子邮件、电报、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提出的申请。采用信函方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标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二)《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
  2.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
  3.尽量详细、明确的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4.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三)受理机构。

申请公开信息的具体受理机构为达州市林业局。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达州市达川区南外镇达川大道一段463号 
  邮政编码:635000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受理流程

三、收费标准

本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行政机关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及本省有关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监督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达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

监督电话:0818—2693212

联系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综合楼2楼

达州市司法局

通讯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综合楼11楼

邮  编:635000

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通讯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01号

邮  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