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科技下乡万里行走进达州指导竹林科学可持续经营
时间:2023-06-02 15:38:13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科技活动周期间,“科技下乡万里行”天府森林粮库(竹)技术服务团92团、达州市竹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于5月25日至5月28日在达州市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来自省林科院竹研所、泸州林科院、达州市林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4位专家成员参加了本次科技服务行动,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5月25日至5月26日,服务团一行到渠县参观了近2年科技服务成效,对引进竹良种巨黄竹栽植成活、生长等情况进行了专业调查分析;向生产经营者和县林业部门介绍和展示了现代高效生产工具剪竹机的优势、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利用剪竹机示范开展了丛生竹竹丛结构调整和采伐,解释了结构调整原因、原理和预期效果,提高了现场受众开展竹林结构调整和科学采伐的积极性。

5月27日至5月28日,服务团一行到大竹县中华镇、石桥铺镇现场调研、指导了竹林下大球盖菇、竹荪种植情况,对比分析了不同种植模式成效、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使用剪竹机示范进行了不同生长型丛生竹慈竹、散生竹寿竹的林分结构调整。

此外,服务团还积极与经营业主进行座谈,指导产业经营规划;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2024年度农业农村领域科技需求的通知》,协助大竹县谋划、填报了2024年度竹产业科技需求。

据悉,服务团在大竹县推广的“竹+菌”复合经营模式,于5月2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2财经频道《乡村振兴中国行—山林间的生机》专题片中给予了开篇报道。(袁思安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