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达州市积极探索零星国有林管护新模式
时间:2023-06-07 15:33:26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针对非国有林场管理的国有林零星分散、管理粗放等问题,达州市林业系统主动作为,积极探索,通过四举措加强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摸清底数。达州市现有零星国有林9万亩。各地对零星国有林按林分调查因子进行调查核实,明确权属、林种、四至界线等,为精细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及时更新。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及时开展零星国有林采伐迹地更新造林。栽植油茶、金槐、桢楠等经济、生态树种,最大发挥国有林效益。

三是开展经营。将零星国有林纳入储备林建设,发挥国有资源优势。加强中幼林抚育,提升森林质量。将部分零星国有林纳入国有林场统一管理。探索市本级经营管理部分零星国有林,用于建设林业长期科研基地。

四是加强管护。由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建立健全零星国有林台账档案并加强监管,乡镇具体负责管理,生态护林员全方位巡护,确保森林监督管理无死角。(陈国涛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