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生态保护
达州市召开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周密部署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时间:2021-05-18 11:15:33 来源:
【字体:
打印

​  近日,达州市林业局召开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达州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林业主管部门、达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市林业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集中通报的32个典型案例,传达了《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自然保护地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和《达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中央、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自查工作的提醒函》文件精神和达州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筹备会精神。各县(市、区)就上一轮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自查、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松材线虫病除治、建设项目林地手续办理、森林图斑核查、自然保护地规划编制等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既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体检”。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促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自查整改涉林生态环境问题,要聚焦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关注的5个重点方面,对标典型案例,做到“五查”:查现场点位、查政策文件、查信访问题、查佐证资料、查规划编制。要注重方式方法,敢于碰硬,一抓到底,做到“四改”:早改、快改、实改、真改。坚决避免“反弹回潮”、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切实解决身边突出林业生态环境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即将进驻四川,今年中央环保督察关注9个方面问题,达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研判了10个重点,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对标补短,精准施策,务必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聚焦重点,抓实问题整改。要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森林督察问题,野生动物保护问题、松材线虫病除治中发现问题,建设项目违法违规使用林地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等,建立项目清单和问题整改“四张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销号清单),抓实问题整改落实。三是长效长治,健全监管机制。市局各科室、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分类分别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并建立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日常监督管理。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