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县市区动态
顺应群众期盼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1-08-25 15:26:04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18日,开江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面对群众期盼,我们怎么去顺应”开展专题讨论。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一以贯之的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中。作为自然资源部门,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讨论了如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征地拆迁、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问题,帮民困解民忧。

征地事务所童明聪同志表示:群众普遍关切和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从根本上说就是关乎群众利益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也是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期盼,要做好四点: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综合办事能力和水平;二是做好宣传,营造群众理解和支持的办事氛围。三是摸清问题,倾听民声民意,找准症结;四是对症下药,正视群众呼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政策法规股肖强同志表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顺应群众期盼。一是把群众的小事当做我们的大事;二是把群众的烦事作为我们的差事;三是把群众的难事变为我们的易事。

不动产登记中心黄光林同志表示:不动产登记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中心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着力解决好不动产登记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建立部门业务联席会议制度;二是积极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设立不动产综合窗口绿色通道。

顺应群众期盼,就是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办理民生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可体悟、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可保障。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