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资源管理
达州市扎实推进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时间:2021-08-19 12:45:5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厉打击毁林违法犯罪行为,达州市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把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切实消除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存量”,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增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制定行动方案。明确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严格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市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各项任务。

三是公布举报电话。市、县两级林业主管部门对外公布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举报电话,受理2013年1月1日以来非法侵占林地、毁林开垦、滥砍盗伐林木、违规拆分审批、临时用地逾期使用、违规调整和破坏国家级公益林等问题的举报线索。

四是统筹谋划推进。把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进行有机结合,认真梳理2013年以来的违法违规案件,建立工作台账,统筹谋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狠抓整改落实。强化与市自然资源、公安等部门和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强行刑衔接,组织联合查处整改行动,逐一推进问题整改销号。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