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产业发展
万源市以森林资源为优势创新发展 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31 12:47:26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18日,市委书记倪欣带领万源市林业和孕婴童产业招商专班前往成都市同四川省长江造林局(四川长江草业有限公司)、中汇文章旅游(成都)集团有限公司洽谈万源市国家储备林项目、特色农林药资源综合开发项目等相关事宜。长江造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谚出席洽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文斌、市政府副市长郑波成、张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春光、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郑佳,四川发荣林业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刚陪同参加洽谈会。

洽谈会上,双方就万源市国家储备林项目、特色农林药资源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深入商洽与研究,并就万源基本情况、产业分布、自然资源、林业产业、风土人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了解。通过本次洽谈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双方就合作项目初步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奠定基础。项目签约落地后,将以万源市国家储备林项目、特色农林药资源综合开发项目为抓手,有效利用“十四五”采伐限额指标,以全市或多个乡镇联合,集中国有林场和各农户的分散森林资源进行综合开发与利用,示范带动万源林业产业发展项目,助力万源经济腾飞发展。

倪欣指出,万源幅员面积大,林业资源丰富多样,农林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长江造林局和中汇文章旅游(成都)集团有限公司在万源市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特色农林药资源综合开发项目,将有力推动万源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希望此次洽谈,能让企业领略万源的历史厚度、干事力度、服务温度和发展热度,项目落地后,发展的“储备林+林业碳汇+工业园区”模式,将把万源打造成高质量林业产业样板区,期待能够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最佳的服务,尽快促成双方达成合作,共谋发展双赢,助力万源乡村振兴。

王谚表示,万源森林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在发展国家储备林建设与林业碳汇开发等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与优势。长江造林局将充分利用企业自身发展的优势,在国家储备林建设、林业碳汇开发与政策性扶持项目等方面与万源开展互利合作,共同谱写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