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县市区动态
达川区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10 12:45:0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近日,达州市达川区西山国有林场利用2021年秋季开学之际,分别在邻近林场的麻柳镇东兴中心小学、景市镇大垭中心小学、万家镇黄都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f 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达川区西山国有林场干部职工和学校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林场宣传员围绕“什么是森林火灾”“什么是森林防灭火工作”“森林火灾的危害有哪些”“发生森林火灾主要原因有哪些”“在森林防灭火期间要做到哪些”“学校和小学生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应该怎么做”“发生森林火灾后怎样紧急避险”“发现森林起火后怎样报警”等七个方面通过现场互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专题培训课,并向同学们发出“小手拉大手,防森林火灾,护绿色家园”的倡议。同时,向师生发放了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画报和读本2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对森林火灾的起因和危害、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十不准”、“五不烧”等防火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正确掌握了火灾报警、火灾避险等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森林草原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文明用火,并积极广泛宣传,从小做个“森林防火宣传员”,坚决禁止携带火种入山林,牢记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做到保护森林,人人尽责,共同筑牢森林防火的坚强防线,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