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达州市举行2021年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竞赛
时间:2021-09-24 17:14: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入秋以来,气候干燥,野外用火增多,森林火灾风险陡增。为巩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扑救能力和处置能力,923日,达州市举行了2021年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竞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超、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德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游金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此次竞赛主要比赛项目有综合技能竞赛、负重越野竞赛、理论知识考核、医疗救护竞赛4个专业科目。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游金城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竞赛是检验参赛选手的体能素质、团队协作能力、指挥扑救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对森林防灭火设备的熟练操作程度的一次大练兵、大比武、大检阅,要通过技能竞赛暴露出短板,加以改进完善,提升森林防灭火扑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防灭火扑救应急队伍,为守护达州绿水青山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