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达州市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灭火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28 12:33:0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森林防灭火和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落地落实,9月27日,达州市林业局副局长龙有鹏同志主持召开了森林防灭火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防火机构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省普查办《整改通知书》滞后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作了表态性发言,并表示将倒排工期,查找滞后原因,督办整改进度。

会议强调,此次风险普查是一次综合国情国力的大调查,涉及部门多、领域广、时间紧、任务重、综合性强,各相关部门务必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形成推动普查工作合力。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真正重视到位。风险普查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是防灾减灾的重要支撑,是筑牢防线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做好普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抓实重点工作,高效推动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提高协作意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优化方法步骤,整合已有数据成果,实现数据与成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统一,依托社会专业机构和技术力量,借智借力保证任务推进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务求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县(市、区)党委政府风险普查工作主体责任,结合换届工作实际调整充实各级普查领导小组,强化要素保障,多请示,勤汇报,高标准组建专班和落实工作经费,强化督促考核,下沉一线开展工作指导,充分运用“两书一函”和绩效考核的方式强力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