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林业科技
省科技下乡万里行竹产业专家服务团走进达州
时间:2021-10-08 13:02:04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7日至30日,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竹产业专家服务团来达州开展科技下乡科技服务工作,为达州竹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服务团先后前往达川区万家镇、平滩镇、白节镇,大竹县石河镇、月华镇、五峰山,万源市铁矿镇,宣汉县峨城山等地的竹林基地和国有林场,实地调研了达州竹林资源分布、经营及竹产业发展现状,查看了前期引进巨黄竹栽植成活情况;现场为村民、林业经营主体、基层林业技术人员开展了竹低效林改造及经营技术、竹笋丰产培育技术、竹林下仿野生食用菌栽培技术等培训和示范,解答了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技术等问题,就竹林基地建设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与经营业主、基层林业工作人员就竹林基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推动竹产业发展及竹林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等展开交流,提出了对策建议。

为助推达州市竹产业发展,让科技、竹产业成为广大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经前期向各县(市、区)、经营主体征求技术问题和需求,应达州市林业局邀请,专家服务团开展了针对性的服务工作。经过几天技术服务,竹林区村民、林业经营主体、基层林业技术人员纷纷表示对竹林经营管理有了新认识,今后要避免传统砍竹、采笋方式方法,要科学营造竹林并发展好竹产业,对发展竹产业有了更大的信心。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