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县市区动态
宣汉县调整优化林业管理机构设置
时间:2021-10-08 13:10:4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强化林业的地位和作用,近日,宣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就县自然资源局所属林业事业单位设置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夯实林业发展根基,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组建县林业发展保护中心。将县林业站、县长江防护林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机构、编制、职责和人员整合,重新组建县林业发展保护中心,为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归口县自然资源局管理,核定编制17名。同时,将县自然资源局管理的县森林公园管理处、县营林调查队、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县林木种苗管理站、木材检查站和国有林场等10个下属事业单位调整到县林业发展保护中心管理。

二是成立县基层林业工作站。县基层林业工作站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属县林业发展保护中心管理。将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原乡镇片区林业站的编制150名和现有在编工作人员整体划转到县基层林业工作站,设站长1名、副站长3名,从原乡镇林业站在编人员中明确6名工作人员,负责县基层林业工作站日常事务工作,其余人员仍派驻各乡镇(街道),维持现状。

宣汉是达州市森林资源大县,森林覆盖率达62.09%,林业保护和发展、涉林生态环境保护的任务十分繁重。本次宣汉县调整优化林业管理机构设置,既是适应林业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提升林业治理能力,全面推进林长制实施的改革之举,更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林业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生态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主体作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长远大计。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