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林业科技
达州市《白夹竹低效林改造示范推广》项目通过现场查验
时间:2021-11-24 15:01:38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省林草局数字林草与科技处一级调研员吴宝珍一行3人到达州市,对市林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承担的国家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白夹竹低效林改造示范推广》进行现场查验。

验收组深入大竹县石河镇金花村项目实施地现场察看,听取项目承担单位工作汇报,与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及当地村社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和成效。随后,查阅项目档案、财务资料,查看项目工作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

验收组认为,《白夹竹低效林改造示范推广》项目圆满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建设内容,技术措施到位,项目管理规范,项目成效显著,一致同意通过现场查验。

该项目通过两年实施,在大竹县竹资源大镇石河镇示范推广“退化小径竹林(白夹竹和方竹)复壮技术试验研究”成果,完成示范基地建设800亩,培训林农、技术人员507人次,抚育作业2400亩次,竹材产量达1122㎏/亩,竹笋产量达到443.5 kg/亩,分别增产134%、177%,带动金花村贫困户年均增收1000元以上。同时,项目结合达州竹产业发展实际,创新在竹林下种植食用菌,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达州市林业局、达州市林业科技中心负责人陪同现场查验。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