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生态保护
达川区铁山国有林场协同警方擒获盗猎野生动物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2-06-23 09:37:57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6月16日晚,达川区铁山林场护林员晚上例行巡山护林时,协同警方成功擒获一起非法盗猎野生动物犯罪嫌疑人,在有效维护铁山生态环境的同时,对盗猎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极大震慑。

晚9时许,护林人员例行巡山护林到凤凰坡工区倒桦嘴时,忽然听到有摩托车辆行驶的声音,“这么晚了,还会有谁在林区活动?莫非是非法盗猎人员?”……一连串问号在护林人员脑中盘旋,引起了护林员的警觉,当即不动声色,凤凰坡工区主任李波立即电话通知警方和各个工区主任,从两头往中间堵的方式开展工作,终于在凤凰坡工区老鹰岩处,现场挡获一盗猎分子,摩托车2辆,跑脱两人,在嫌疑人的背包里搜出国家野生保护动物麂(俗称麂子)一只,不远处发现丢弃在草笼中的盗猎高压气枪一支。 

经警方审讯,嫌疑人贾某(化名)对其非法盗猎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三人为同一村村民,几天前贾某无意间在一处山林半山腰处找到了一个麂子的洞穴,抱着碰碰运气的态度,三人结伴自带高压气枪、绳子、麻袋等工具,以高压气枪捕杀了一只重量约二十余斤的麂子。三人本以为“没多大事”的事却已经触犯了法律,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严惩,目前,警方正在追逃其余两名嫌疑人。

达川区铁山国有林场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和人类自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杜绝野生动物盗猎、交易、消费等行为,切不可因一时的贪恋,滥捕滥猎野生动物,从而触犯法律,其结果也必将是法律的严惩,使自己后悔终生。(王号杰、牟必春)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