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正“四心” 转作风 提质效 ——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01 09:31:08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邵革军7月25日来我局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达州林业高质量发展,7月29日,达州市林业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游金城主持会议,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市森警支队政委,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资源产业分管领导或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各分管副局长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分别通报了全市林业系统在林地审批、自然保护地、森林资源管理、林业项目入库、数据统计、项目稽查和绩效评价、生态修复产业等方面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汇报了上半年林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市森林警察支队政委李虹霖作了发言。

金城局长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林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论述为指导,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抓手,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切实筑牢长江、嘉陵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同时,当前达州林业也正面临着生态建设重心、产业发展业态、资源管护手段“三大转变”和森林覆盖率稳中趋降、林业传统产业转型缓慢、林业现代化程度不高 “三大困难”。

金城局长要求,林业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实施“林长制”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补齐创森短板,确保顺利拿下“国字号”名片。二是抓紧推进国土绿化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廉洁运行。三是组织精干力量,抓紧推进涉林案件录入和疑似图斑核查工作。四是要积极落实油茶产业发展地块,引进加工企业,促进油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五是要结合实际,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管理。六是以现代林业园区建设和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设为抓手,推进竹林改造,加快全市竹产业发展。七是启动全市森林碳汇摸底调查和评估,加强碳汇试点项目建设。八是加强林业统计的数据精准,以“四个必查”“三个一批”为重点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九是进一步理顺林业系统管理体制机制,全力以赴,推进达州林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