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达州市林业局开展新春扶贫慰问暨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19 10:48:42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达州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一行19人赴定点帮扶村宣汉县马渡关镇浪洋村开展以机关支部党建活动走进扶贫村为主题的新春扶贫慰问暨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为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机关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当日上午,机关党员在村社干部的带领下,分组步行前往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及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发放慰问金和送去新春祝福。

当日下午,在村活动室与浪洋村委代表齐坐一堂,召开了市林业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暨机关支部1月“党员活动日”活动,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来巩固脱贫成果、发展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与会党员纷纷发言讲感想、人人献策助脱贫。局驻村第一书记张鹏同志以“脱贫攻坚马渡关”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微型党课,分享交流了驻村故事、扶贫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福盛就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与村委交换意见。

他强调,一是要继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做好脱贫攻坚总结收官的基础上,提早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二是要紧密结合浪洋村文化旅游资源、蜡梅木瓜茶产业优势,通过示范引领带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更高、成色更好。三是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选优配强班子队伍,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以班子建设助推精准扶贫。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