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金城局长到万源市暗访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2-08-23 15:27:25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晓晖书记“真正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邵革军书记“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打好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指示精神,市林业局深刻汲取近期一些省、市森林火灾教训,保持高度警惕,按照局班子成员包片包干责任制开展督查暗访工作,8月21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游金城暗访了万源市茶垭至永宁镇一带以及万宝山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根据市林业局与市森防指办、市气象局等部门会商研判,预计22-25日,全市森林火险等级将达到高度危险级别,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在督导中,金城局长要求,一是各大林区林场要督促场部干部职工和生态护林员全员上岗,按照“谁聘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切实履行巡山护林职责,网格化巡护、地毯式排查,在巡护同时也做好自身防暑措施。二是设置卡点严格控制火源入林,结合各地政府发布的森林防火封山令,除原住居民外其余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封山区域,同时做好解释和劝返工作。三是压实镇村组林长责任,当前乡镇工作最大的任务就是抢收、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林长巡护工作不可落下,切实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要依托大喇叭、显示屏、横幅、展板以及网络平台等,加强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安全常识等,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推动森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五是务必严防死守,特别是镇、村、组林长一定到岗到位,坚决制止焚烧秸秆、农村红白喜事燃放烟花爆竹和烧钱化纸等意外致灾因子出现。六是全市各地有火情务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集中力量全力扑灭,“杀鸡”也要用“牛刀”快速解决问题,要实行“小火大打”和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要求,如果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要广求外援,坚决杜绝伤亡事件发生。

在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下,大家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定要牢牢守住“两个确保”安全底线。(魏洋)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