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聚焦城市创建 贡献林业力量
时间:2022-08-29 10:11:1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策部署,市林业局“拧紧螺丝、上紧发条”采取强有措施,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切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力,压实责任强担当。坚持党政同责,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充分发挥机关单位“一把手”示范带头作用,亲自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同时多次深入结对联创社区召开工作联席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共建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用实功、出实招,实现部门和社区合力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联创促提升。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市林业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双报到”,实行机关资源、服务“双下沉”,成立了4支党员先锋队、90余名职工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在创建中积极贡献“林业力量”。同时以“四心”作风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志愿服务“小切口”融入为民服务“大主题”,引领志愿者从环境卫生、政策宣传、公共秩序、邻里互助、敬老爱幼及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服务时长达600余小时。

志愿服务汇民力,办好实事践初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文明联创共建志愿服务,秉承“志愿我先行”理念,全员上岗,深入社区一线。一是对结对联创社区—东风社区辖区内卫生死角的生活垃圾、绿化带内的枯枝树叶及废弃杂物、居民楼栋内墙面小广告等,组织开展集中清理;二是参与路口文明劝导、社区志愿巡逻、疫情防控卡口值守活动23次,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树立文明新风,营创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三是慰问和帮助困难群众15户,与困难群众进行了零距离倾心交谈,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四是开展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文应知应会入户调查18次,提高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五是全力保障结对联创经费投入3.5万元,主动认领结对联创社区花台绿地整治、菜坡地整治、休闲健身广场场地建设等项目,助力社区开展“七清”和“点位达标”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联创任务。(付俊雪)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