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产业发展
达州市大力推进林长制全面实施
时间:2021-01-26 11:21:3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意见》后,达州市积极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精神学习,拟定贯彻意见,推动林长制落地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专班。中央文件下发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庚即作出指示,要求由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建立工作机制,抓好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及时建立市级林长制。市林业局立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意见》,并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组建市级林长制工作专班,在借鉴省内外林长制和我省河长制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达州市推进林长制工作举措,确保快节奏、高质量跟进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摸清家底,夯实基础数据。市林业局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主动联系各县(市、区),摸清全市林业资源家底,为拟定《达州市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贯彻意见》初稿夯实基础数据。全市林业用地面积82.12万公顷,占幅员面积的49.5%,其中集体林地占林业用地的93.74%。在现有林地中,公益林面积558.83万亩,占林地面积的45.36%。全市森林面积1088.93万亩,森林蓄积4664.44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45.31%。现有各类保护地26个,正在进行整合优化。全市现有乡镇林业工作站187个、国有林场21个、木材检查站9个。

三是迅速启动,及时制定贯彻意见。市级林长制工作专班迅速启动,在1月22日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明确总体要求、责任分工、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目前,市林业局正在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起草制定达州市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贯彻意见。

达州市是长江上游和渠江、汉江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是秦巴山区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区位十分重要。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进一步压实达州各级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重大。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