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市林业局聚力攻坚“一网通办”指标提升
时间:2022-09-16 15:29:16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和“一网通办”考核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林业政务服务能力,市林业局紧紧聚焦“一网通办”考核指标,始终坚持“服务增质、效率增效、数据增量、考核增位”四目标,多措并举、多维发力,全力打造林业政务服务新招牌,切实助力达州“一网通办”全省考核。

一、定期部署明责任。为高位推动林业“一网通办”指标提升工作,市林业局高度重视“一网通办”各项指标考核,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每季度定期召集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专题研究“一网通办”涉林指标提升工作,通报市级考核结果,分析指标得分情况,针对性制定硬措施、划定工序图、落实责任人,确保林业“一网通办”考核有人负责、有人落实。

二、直面问题找短板。针对每月全市“一网通办”考核结果,市林业局牵头科室充分发挥“牵总”作用,在考核出分后迅速会同相关科室单位对林业考核得分情况及各项指标进行集体研究,进一步弄清问题所在、分析失分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指标提升任务。同时,局分管负责同志全程督导落实,要求全局上下统一认识、相关科室集中攻坚,坚决做到底数不清楚不放过、录入不全面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三、精准发力强攻坚。“一网通办”考核目标是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核心是数据的全汇聚和快速录入。针对“互联网监管”平台数据录入量少的问题,市林业局从抓存量、突增量两方面着力,发动全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将2019来发生的各类行政检查信息进行梳理汇总,通过3天时间的攻坚努力,共归集各类检查信息400余条,主要包括森林防灭火检查、森林资源监管、古树名木采伐管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监管、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植物检疫复查等检查事项。截至目前,共录入检查信息318条、净增277条,预计到9月底,“互联网监管”平台检查信息可达到500条。(景华)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