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生态保护
万源市林业局迅速查获一起偷运松材线虫病疫木案
时间:2022-10-26 15:19:22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万源市是松材线虫病疫区,加强疫木除治和管理是防控松材线虫病的关键之举。近日,万源市林业局迅速行动,查处一起松材线虫病疫木案件。

10月20日晚六点钟,万源市木材检查站接群众举报,官渡镇后河源村有一辆违法运输松材疫木的车辆正在装车。检查站立即向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报告,并安排工作人员于晚上七点半赶到现场,随后官渡派出所、官渡镇政府和万源市林业局执法大队先后到达现场调查取证。

经现场询问调查,涉案驾驶员系官渡镇聂某某,货主系官渡镇李某某,运输松材疫木3.5立方米,随后将违法运输车辆及木材扣押到官渡镇政府。

根据松材线虫病疫区管理规定,松材线虫病疫木原则上实行就地焚烧,禁止利用和用作燃料取暖以及违法运输销售。目前,此案正由万源市林业局执法大队核实处理中。(钟吉安)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