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行政审批
我市多方式推动退耕还林补助兑现
时间:2022-10-28 09:47:05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现,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我市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推动退耕还林资金兑现工作。

一是早安排,明确工作任务。资金下达到市后,立即分解到区,要求各地7月底前完成信息录入、审批、推送等基础工作,确保后期资金兑现跟上进度。二是强推动,落实工作责任。通过会议、函件、电话、微信等形式,提醒各地加快资金兑现进度。会同市财政部门定期收集各地资金拨付情况,约谈拨付滞后的县区财政部门负责人。三是抢先机,筹措兑现资金。抢抓年中资金支付压力相对小的机会,各地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做好向政府领导汇报,协调财政部门,及时拨付资金。四是重落实,加快资金兑现。各地林业、财政、银行相互配合,落实各自职责,完善相关兑现手续,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

截至10月24日,万源市、达州东部经开区、达州高新区、通川区、大竹县支付率均超过90%。达川区、宣汉县等县区推送成功率100%。全市资金兑付成功金额较去年同期7.2倍,预计全市11月底能完成兑现工作。(胡婷)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