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造林绿化
达州市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2 16:28:0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达州市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对达州市林长制工作再次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福盛主持,局机关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和《四川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讨论了《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初稿)》。

会议要求,全面建立林长制是林业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林业系统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务实之举,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根据达州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意见,确保到2021年底,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全面形成,到2025年,全市林地、湿地等生态用地得到有效保护,森林覆盖率达到46.3%,森林蓄积量达到5080万立方米,林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到2035年,全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责任体系更加完备,林地保有量、森林覆盖率等保持稳定,生态系统功能显著提升,基本实现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一是借鉴先进经验。要在借鉴省内外林长制和我省河长制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达州市推进林长制工作举措。二是融入规划内容。要根据乡村振兴规划、万达开川渝统筹示范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进一步细化我是可落地落实的工作任务。三是确保按时推进。要合理安排时间节点,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的意见征求。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