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信息>要闻专递
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达州林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30 14:30:46 来源:达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达州市林业局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游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金城局长指出“初心不忘千秋誉,壮志无穷九域贤”。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总体思路上提出了围绕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和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三大战略定位”,努力实现达州从“资源产出地”到“产业崛起地”、从“区域交通枢纽”到“国际陆港枢纽”、从“全域脱贫地区”到“省域经济副中心”三个跃升,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达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目标任务上提出了要对接中央和省委“两步走”安排,确保到二〇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在战略牵引上提出了要深刻把握省委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总牵引的战略考量,聚焦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加快推动达州现代化建设。在发展路径上提出了要着眼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坚持“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双园驱动、一核两翼”,努力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我们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战略部署,并将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林业工作的生命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谆谆教诲,用工作体现忠诚实诚、用发展体现担当担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地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地扎实推动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在以中国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恢弘画卷上写下达州林业增光添彩的不朽篇章!

金城局长指出邵革军书记汇报“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方面的第七个部分,提到了我们林业部门“完成营造林30万亩,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功争取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等话语。这是非常巨大的成绩,大家要引以自豪和骄傲,这是市委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金城局长强调我们林业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紧扣国家、省、市重要战略部署,积极抢抓新一轮的政策机遇,加快达州林业推进“大资源、小产业、低效益”向“大资源、大产业、高效益”转变,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和林业部门的特色亮点,按照北部森林康养旅游产业、中部木材加工园区、南部竹产业集群建设的思路,谋划项目,规划设计,部署实施,奋力实现实现政府得“绿”、群众得“益”、林农得“利”。

金城局长强调我们林业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上启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水库”更加蓄能、“钱库”更加丰盈、“粮库”更加充实,“碳库”更加绿色为目标,大力实施“四库”的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打造、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促进林草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扩大优质产品有效供给,不断提高达州林草产业经济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推进达州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达州乡村振兴和巩固全国森林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达州市林业局 地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西环路1075号
联系电话:0818-265237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9
蜀ICP备2021010975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